305

The followers of Venus

1599小短文

这是中考时候写的,emmm还有几篇,随便写啦随便看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(分割线)

15睁开眼,只见四周布满了神光。这是他的梦,他还没糊涂到现实与梦境无法分清的地步。他低头,看见自己的金甲已经被血覆盖,手上的金箍棒也被鲜血涂满,因为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的神血而轻吟。他惊得转身看去,后面堆满了神佛的尸体,那些神佛原本应是金色的血变成了凡人般的血红,这表明他们在临死前已经有了凡人的懦弱。

15舔舔嘴角的鲜血,什么神佛?不过是一群蚁辈而已。15正身抬眸,一眼便看见端坐于莲台上的99,他眼中充满慈悲,仿佛世间万物在他眼里都是如此可怜,一身袈裟披身,后背散着纯金色的圣光,曾经的齐天大圣竟变得和那些迂腐老儿一般多可笑。

99一直看着他,见15看向自己才缓缓启唇:“好久不见,幺五”

声音也不似当年的好听,温着嗓子,不急不躁,不怒不乐。没有当年的口齿伶俐,带着独特的野性。

成了佛,难道便是这样吗?

“前辈,对不……”15看着心心念念的人,心底一沉,他都看到了?出乎于本能想道歉,却突然说不出话来,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儿站在自己喜欢的大人面前。前辈他会怪我,怪我杀了这满天神佛吗?

可是他们该死!

“你并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,花果山的事也并不是你的错。”99淡然道

“那前辈,当年花果山被屠时,你…知情吗?”15急急问道,他太想问了,自从知晓花果山被屠开始,便想问了。

99越过15看向堆积着的神佛的尸体:“知情”

15怔了一下,全身没有力气似的后退一步:“那你何不去救他们,你知道吗!全山的……”

“我不想知道!”

“你怎能不知道!全山的猴子都……!”

“住口!”99瞬间移动到15面前,手成鹰爪便要抓他的喉咙,微怒道:“我不想知道!”

15瞬间反应过来,低身绕过99的手闪到他的身后:“他们都死了!就被那满天神佛!他们派了十万天兵天将还有二郎神,把花果山屠尽了!61爷爷也死了!小木头也死了!所有的灵猴,连刚生下的猴崽也没放过!”

15怒从中来抓住99的下颚,逼着他看着那堆积成山的佛体,努力压制着内心的杀意:“就是这些神佛。”15又抬手让他仰头看着自己:“而我,因为来找你,被混沌关押在灭神山里才堪堪躲过一劫。”

99听到这儿,脸色凝固了一下,又随即恢复那张悲天悯人的脸。15全然看在眼里,本来想嘲笑一下他,可是没成功。15慢慢俯下身,松了99被制住下巴,改抱住99。

  15趴在他的颈窝里,紧紧地像是要把他嵌进自己的灵魂般。99吃痛皱眉,本想抬手打开他,却听见耳边传来压抑的哭声

  “哥哥,你害得幺五好苦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